Skip to content
西門子家電
登入/註冊

清潔劑與助乾劑

西門子洗碗碟機創造閃亮碗碟

洗碗碟機未能正確清潔碗碟?

洗碗效果不及完美?確保每次使用西門子洗碗碟機都能得到完美清潔效果的小貼士。

充分利用您的洗碗碟機

得到最佳效果的先決條件

從一開始變能充分利用您的洗碗碟機。依照西門子洗碗碟機使用小貼士,並瞭解如何達到完美效果。

洗碗碟機未能正確烘乾碗碟

烘乾效果的資訊

向下滾動

清潔效果視乎使用的清潔劑和助乾劑。經常使用有品牌的清潔劑和助乾劑,確保最佳沖水和烘乾效果。雜牌清潔劑可能無法正確清潔您的碗碟和餐具。比只使用多合一清潔劑(洗滌片)而不使用軟化鹽和助乾劑,使用分開的清潔品(清潔劑、助乾劑和軟化鹽)會帶來更好的效果 清潔品之間的互動確保表面順滑,讓水流改善。如果您不使用助乾劑,通常無法達到最佳烘乾效果。

軟化鹽與硬水軟化劑

如果您的當地水源爲硬水,也就是含有石灰,會做成不美觀的水垢,可使用軟化鹽。在首次使用前,使用水試紙測試您的當地水質硬度。查閱使用說明書中的當地水質硬度表,查看是否需要以及需要多少軟化鹽。西門子洗碗碟機設計於水質硬度13 °- 16 °之下使用。您的使用說明書解釋了如何改變這些設定。現在可調較洗碗碟機的內部硬水軟化系統。查閱使用說明書的當地水質硬度表,了解所需設定。按照指引儲存設定。

特殊軟化鹽

硬水軟化系統需有洗碗碟機水質軟化鹽才能正常運作。補充軟化鹽時,請將分量盒上的螺絲栓鬆開,並將盛載格裝水(只在初次使用洗碗碟機時需要這麼做)。使用漏斗從盛載格頂部注水。當沒有水流出,則代表已經注滿。將螺絲栓裝回盛載格上,並啟動洗碗碟機或執行一個清潔程序確保過多的軟化鹽可確實排出。小心避免在盛載格中注入清潔劑,因爲這會導致硬水軟化系統損壞。

助乾劑

若希望餐具可乾淨無痕跡且玻璃杯能清澈透明,請添加助乾劑。要開啓盛載格的蓋子,將之按住並掀起。小心將助乾劑加到上限。之後關閉蓋子,直到有「啪」一聲確定關上。要避免下次沖洗循環出現過多泡沫,使用抹布移除任何濺出的助乾劑。助乾劑的份量可以設定在0至6的範圍內。出廠預設級別為5。僅當出現痕跡(降低級別)或碗碟有水時(提升級別)才更改助乾劑的份量。依照操作說明調較。

添加清潔劑

可在洗碗碟機中使用洗滌片、粉狀或液體清潔劑,但請記住切勿使用洗碗液。經常根據髒污程度調節使用的清潔劑分量。分層的清潔劑容器可幫助您加入正確分量的清潔劑。例如「三合一」、「四合一」或「五合一」洗滌片內含清潔劑、助乾劑、代替軟化鹽的成分以及玻璃保護或不銹鋼清潔劑等附加成分。這類多合一清潔劑僅適用最多21°dH的水質硬度。如果您的水質硬度超過21°dH,必須加入軟化鹽及助乾劑。

進行首次高溫循環

如果您已經跟隨小貼士,您現在可以進行一次高溫循環,保持洗碗碟機空置。當循環完成,您的洗碗碟機應該準備好首次放入碗碟。

如何避免洗碗碟機留下殘留物

有時要解決問題,只需要幾個簡單的預防措施。您也可以透過避免導致效果欠佳的普遍問題,確保每次獲得最佳效果。在這裏,您可以找到有關如何防止洗碗碟機在洗過的餐具上留下食物殘渣或白色殘留物,石灰水垢,玻璃杯污跡或餐具上斑點的全資訊。

白色殘留物在碗碟或家電上出現的原因

A. 清潔劑容器的蓋子被阻擋,無法完全開啓。當清潔劑容器開啓,洗滌片掉進了上層籃架的手柄然後在該處溶解 要正確運作,在頂部籃架中不應放入任何物件和香薰座,在手柄附近亦不應放置任何餐具。倒轉放入洗滌片而非向上,確保碗碟得以正確清洗。按照使用說明書的指引放入碗碟。

B. 洗滌片在選擇的快速或短程序中溶解。在快速程序中使用除污粉而非洗滌片。"

石灰水垢出現在碗碟或家電上

檢查水質硬度範圍是否正確設定(不高於50 °的水質硬度)。檢查洗碗碟機的硬水軟化系統設定。請檢查軟化鹽是否需要補充,軟化鹽容器的蓋子是否已正確關上。

碗碟在清洗後留有殘留物

A. 如果噴水臂髒污或阻塞,西門子洗碗碟機無法清潔碗碟。請清潔噴水臂。

B. 有時食物殘渣會在清洗循環口留在碗碟上。有可能因爲碗碟以經過事前清洗,而感應器系統設定爲微弱程序。這樣頑固污跡就無法被移除。不要爲碗碟沖水,只移除粗粒食物。如適用,選擇Eco50或強力清洗程序。

碗碟在清洗後留有食物殘渣

A. 因有餐具阻塞,噴水臂未能順暢轉動。請參照指引把碗碟放入洗碗碟機。

B. 餐具盤中有太多餐具,導致沖水過程無法清洗所有餐具。洗碗碟機中有太多餐具。這會導致洗碗碟機無法正確清洗。請參照指引把碗碟放入洗碗碟機。

C. 高身容器在角落無法充足清洗。不要把窄身容器斜放或置於角落。參照指引放入碗碟。

避免玻璃杯污跡

在放入洗碗碟機之前,用手爲玻璃杯沖水。

  • 使用可用洗碗碟機清洗的玻璃杯。
  • 使用高質素玻璃杯。
  • 使用洗碗碟機的玻璃杯保護程序。

好消息:少量的醋或果酸加上熱水可以去除玻璃杯污跡

小貼士: 如果玻璃杯在清洗後有水滴,請檢查助乾劑的剩餘含量,並確保物品已堆放,以便水可以流失。不正確的清潔劑用量和疊放不良碗碟可能會劃傷並弄髒精緻的玻璃杯。太多助乾劑液可能弄髒玻璃杯。如果發生此問題,在每次清洗循環依照使用說明書調整助乾劑分量。

餐具生鏽

A. 如果餐具不具有足夠抗鏽能力,就會生鏽。刀鋒通常更容易生鏽。使用不鏽鋼餐具,不要在洗碗碟機內沖洗生鏽物件。

B. 餐具如果與其他生鏽物件一同清洗,就會生鏽。更換受損的餐具籃,可透過零件及配件熱線選購。

C. 沖水的鹽分含量太高會導致生鏽。軟化鹽容器可能關閉得太緊,或者在補充的時候濺出。補充軟化鹽的時候,確保沒有在容器底部殘留軟化鹽。

餐具:餐具上出現水滴或污跡

餐具未有正確放入。餐具太密集擺放時有可能出現水滴。單獨放入餐具可避免水滴出現。依照使用說明書的指引放入餐具。

確保碗碟烘乾

您如何確保碗碟烘乾?很多原因可以妨礙烘乾。可能的原因包括:使用的碗碟(例如塑膠)、沒有使用足夠的助乾劑、選擇不包括烘乾功能的洗碗程序、使用「三合一」洗滌片、從洗碗碟機取出碗碟的方式,甚至過早或在程序結束之前打開洗碗碟機。是否有些餐具的烘乾程度不足?請務必確認助乾劑份量充足且所有餐具的疊放方式能讓水份確實流出。若您的塑膠餐具未烘乾,請視機型使用「加強烘乾」功能。

如何確保塑膠碗碟烘乾

塑膠烘乾效果較差,因為它具有較低的儲熱能力和防水表面。助乾劑分量及程序選擇會有進一步影響。如果沒有助乾劑或者助乾劑容器沒有足夠助乾劑,塑膠的烘乾效果會比陶瓷或玻璃更差。正確選擇程序液對確保塑膠碗碟烘乾相當重要。選擇「集中烘乾」選項。確保塑膠物件不會太早從洗碗碟機取出。等待程序結束,確保充足的烘乾。

助乾劑對於烘乾碗碟的重要性

請使用助乾劑以確保烘乾效果良好。如果LED燈顯示助乾劑不足,請補充助乾劑。助乾劑分量可能被停用或者設定在低級別。在此情況下,請啓用助乾劑分量或提升級別設定。檢查最終沖水容器的注入數量,以及分配數量。助乾劑帶來良好的烘乾效果。助乾劑和替代品例如醋或環保助乾劑的分別,可能與乾燥效果不良有關。

洗碗碟機出現冷凝

由於冷凝作用,洗碗碟機容器中可能會出現水滴。在容器的左邊可能特別顯眼。這不是裝置故障;由於冷凝烘乾的原理,會出現水滴。空氣中的水分在機壁凝結,滴下然後泵走。不過,水滴從餐具或碗碟上滴下可能有其他原因。例如,杯子有積水或者物件疊放不佳。

「不烘乾」程序會停止烘乾碗碟

如果選擇了「不烘乾」程序或選項鍵,則不會烘乾或只烘乾一點。要達到更有效的烘乾,選擇包括烘乾的程序,例如「集中」、「強力」或「環保」。留意其他選擇例如「varioSpeed」亦會減少烘乾。

三合一洗滌片對洗碗碟機烘乾表現有不良影響

多合一清潔劑(例如三合一)通常會帶來烘乾效果不佳。使用具有更佳烘乾效果的混合洗滌片。額外加入助乾劑液可以提升烘乾效果。"

如何從洗碗碟機取出碗碟。

正確從洗碗碟機取出碗碟可避免水滴掉落到乾碗碟上:首先處理下層籃架,然後處理上層籃架。

更多洗碗小貼士

洗碗碟機護理及清潔時獲得最佳洗碗效果的先決條件。定期護理及保養可提升您的洗碗效果,並延長西門子洗碗碟機的壽命。在洗碗碟機常見問題,可找到有用的洗碗碟機保養及篩子/噴水臂清潔小貼士。

西門子網上支援中心

使用網上洗碗碟機服務取得幫助:閱讀常見問題。使用西門子網上助手,按照步驟識別您的問題。(您將需要提供型號)選取「螢幕上的故障編號」分頁,查看故障編號資訊。查看西門子教學影片,瞭解如何保養您的洗碗碟機。」

如何在西門子洗碗碟機放入碗碟。

在西門子洗碗碟機中,可轉換配件可以幫助您在滿載的情況下與噴水臂保持最佳距離。了解如何正確地在洗碗碟機放入碗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