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西門子家電
登入/註冊

改變您的家居,同時簡化您的生活。西門子家電——時刻走前一步。

西門子家電——歷史

跨越一個世紀的卓絕成就。

過去 100 多年來,西門子家電一直致力開發突破性技術,提高家居的生活質素。創造無與倫比的人性化使用者體驗。於昨天率先推出明日的產品。

向下滾動

西門子家電,從此改變全球人類處理家務的方式。從 20 世紀初開始,西門子不但致力開發突破性家電技術,更時刻走前一步。時刻關注消費者的需要,帶來令生活更簡單、更有效率及更超凡的解決方案。

體驗網絡技術

00 年代:網絡的時代。

物聯網(IoT)改變了我們的聯網功能。距離的障礙從此消失。我們可以各自生活在地球的兩端,但依然可以面對面交談。我們所使用的設備不再只是與我們通訊,而是可以互相通訊。

西門子 Zeolith® 烘乾技術

2008 年:Zeolith® 烘乾技術。

從一開始,每個家電生產商都會優先考慮能源效益。隨著獲獎的洗碗碟機 Zeolith® 烘乾技術成功開發,能源效益完美實現。烘乾程序因而大大縮短,所需時間比傳統洗碗碟機少達 30 分鐘,有效提升能源效益。

2007 年:智能手機風靡全球。

在流動電話面世之時,它的作用只是一個電話。能夠將流動電話放進口袋裡隨身攜帶,已足以令人驚嘆。不過,當時流動電話的功能只局限於通話及短訊,而所使用的依然是傳統的鍵盤。世人尚未發掘出這部小裝置潛藏著的無限可能。當智能手機面世時,流動電話市場發生重大變化。那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

體驗智能技術

80 年代:人工智能時代。

1979 年,Walkman 正式推出,從此改變了科技的應用方式。它的誕生令人們可以將音樂享受隨身攜帶,迎合漸趨急速的生活節奏。隨著科技進步,家電亦必須加快腳步。智能技術的時代應運而生。人們與家電的單向式關係正步向尾聲。家電逐漸可以參與對話,在整個使用者體驗中,都會為您帶來實用的貼士。

西門子於 80 年代推出的嵌入式家電

1986 年:嵌入式廚房。

當時,獨立式煮食爐、焗爐及雪櫃在廚房家電中極為普遍。所以,西門子家電率先走前一步,開發嵌入式家電。廚房設置與風格的可塑性從此改變,開創了以設計(而並不只是功能)為主導的時代。

西門子 Siwamat 洗衣機

1984 年:「會說話的」Siwamat 全自動洗衣機。

告別猜測家電運作狀態的日子。Siwamat 全自動洗衣機是一款能夠讓使用者緊貼最新操作指示與通知的洗衣機。另外,不得不提的是 Siwamat 同時亦提供 15 種全自動洗衣程序,全面照顧所有類型的衣物。它的誕生改變了傳統的洗衣方式,開創了人性化家電的時代。

體驗自動化技術

70 年代:自動化的時代。

1976 年,Atari 遊戲機面世,亦是史上第一款使用 ROM 帶的遊戲機。自此,人們可以更方便選擇多元化的遊戲。與此同時,在使用方面,家電大部分依然停留於人手操作。不過,這個過程即將被自動化功能所改變, 而西門子家電則有幸成為先驅。處理家務的方式自此在全球各地都掀起變化,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西門子的自動熱解清潔功能

1973 年:可自動清潔的焗爐。

清潔焗爐時,往往難以避免要使用強力而具破壞性的清潔劑。直至 1973 年,工程師 Josef Ackermann 發明了一款可自動熱解清潔的電子焗爐。此自動化程序令清潔焗爐變得格外輕鬆,而且無需使用任何清潔劑。雖然過程需要數小時,但卻是完全自動。

1969 年:人類的一大步。

阿波羅 11 號讓兩名太空人踏上月球。1969 年 7 月 20 日,指揮官 Neil Armstrong 與駕駛員 Buzz Aldrin 成功將飛鷹登月艙降落月球。這一步象徵著人類將世界擴展到外太空。自此,一切始料不及的發現都成為可能, 更遑論將登月夢想化為現實的技術變革與成就。

體驗追求完善的時代。

30 年代:追求完善的時代。

1928 年,le Corbusier 創製出 Ultimate Chaise 躺椅,以完善而時尚的設計,將放鬆體驗提升至另一層次。在這段時期,電器成功從工廠設施過渡成為家居設備, 代表著市場的重心已轉變為將家電引進家居,並更趨完善化, 當中包括令設計變得更時尚,讓家電更具能源效益。

30 年代的西門子雪櫃

1930 年:吸附式雪櫃的發展。

在 20 世紀初,家用雪櫃日漸普遍, 西門子家電在當中擔當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例如在 1930 年代期間,西門子利用先進的「Normelli」吸附式系統將家用雪櫃引進市場。這款雪櫃採用了完善的吸附式系統,以三個製冷循環以取代一個,提升雪櫃內部容量,令雪櫃更具能源效益。

西門子 Protos Stove 爐頭

1935 年:Protos Stove 爐頭。

1935 年,西門子成功開發第一款具備自動調節溫度功能的爐灶:Protos Stove 爐頭。由於能夠調低並控制過高的溫度,電力消耗的效率大大提升,烹調時間亦隨之縮短,煮食過程亦變得更安全。

體驗機械化的時代

20 年代:機械化的時代。

在 20 世紀初,打字機正式面世,以機械化方式取代傳統的手寫方法。與此同時,雪櫃、煮食爐及洗衣機等原本只於工廠及工業環境使用的電器, 開發成為家用電器,透過前所未聞的機械化方式開創出一個全新時代。在 1920 年代,電力開始普及至全球各地的家居,大大促進了科技發展。

西門子渦輪增壓洗衣機

1928 年:渦輪增壓洗衣機。

1928 年,西門子推出第一款電動洗衣機 Protos Turbo。這款洗衣機設有洗衣筒,不但可以利用電力洗滌大量衣物,更可透過轉動將衣物脫水。這款革命性的洗衣機誕生後,洗衣程序大大簡化,無需再從洗衣機將又重又濕的衣物轉放到脫水機。

西門子烘焙管

1926 年:首款「烘焙管」誕生。

當時,所有烹調方法都需要利用到木材或煤。這種烹調方法除了具有潛在危險(尤其是在面積較小的廚房內煮食時)外,亦大大拉長烹調時間。1926 年,西門子推出首款「烘焙管」。它的機身呈管狀,外面覆蓋著發熱線圈。這次是人類首次能夠以電力取代木材或煤來煮食。

西門子家電首個電動化廚房

1920 年:首個電動化廚房誕生。

在 1920 年代,家居電力使用漸趨普及, 處理家務的方式亦因此掀起革命性變化,生活亦因而變得更輕鬆簡單而且更為健康。隨著電力普及,家電發展百花齊放, 當中包括電熨斗等的小型家電, 而煮食爐、洗衣機及雪櫃等家電亦於隨後推出。

1927 年:簡約就是美。

在 1920 年代末,一種嶄新的思想席捲時裝界。女性可以享有以往從未享受過的自由與權利,時裝不再只是褶飾與禮服, 而是成為一種 反映生活態度的表現方式,表現出女性可以享有機會突破主婦的身分,而時裝可以變得更時尚、簡約而優雅。不但實用,而又能展現出無容置疑的嬌柔美態。

創新源自西門子家電
創新

革命性與人性化的科技,讓家居煥然一新。簡化日常生活,啟發全新生活方式。西門子創新 - 在今天享受未來。 

令人驚嘆的西門子家居故事
品牌故事

體驗都市生活空間的魅力,尖端設計結合現代風格,並融合傳統與高科技。創新與設計:不斷由殿堂級建築師重新演繹。

詳細設計

我們的設計遠不止眼前所見。 了解設計西門子電器的目的和過程,看看是什麼讓我們的設計對您更有意義。

西門子客戶服務中心
西門子家電服務

透過西門子客戶服務,發掘充分利用您的西門子家電的無盡方式。西門子網上支援中心作為我們客戶服務的一部分,提供多種選項確保在需要支援時獲得最佳的服務。